女方涉违法行为正被调查

  封面新闻记者 马梦飞 伍雪梅

  8月5日,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针对近日网传“宜宾学院毕业生借助学之名组织卖淫交易”事件发布了情况通报。通报称,针对网友关注微博用户@超级矩阵2004(高某,男,重庆市渝中区人)发布的宜宾学院学生余某涉嫌犯罪活动的信息,翠屏公安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余某(女)为云南省昭通市绥江县人,高中辍学后一直在外务工,目前在成都从事美妆工作,未曾就读宜宾学院,帖文反映其为宜宾学院学生情况不实。

  目前,发帖人高某已就自己发布不实信息给宜宾学院带来的负面影响道歉。对高某反映的余某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翠屏公安正在全力开展调查工作。

  这次的通报,要从7月30日高某发布的一篇微博文章说起。

  珍爱网相识的女友却是“中间人”?

  男子一年后爆料“助学”乱象

  7月30日,网友“超级矩阵2004”在微博发布一篇文章,文中爆料四川宜宾学院的余某打着“助学”的名义,组织近百名女性以及未成年人参与“助学会”,进行钱色交易。文章发布后,引起了热议。截止8月5日下午6时,该帖的阅读量已经超过4万9千人次。

  高某在帖子中表示,他与余某相识于一婚恋交友网站。“去年在珍爱网交往了一个女友,发现是‘中间人’,我忍辱负重坚持了一年,目前终于完成了证据收集。”

  帖子里面提到,余某毕业于四川宜宾学院,不仅自己做非法事情,还组织其同学、朋友、学妹去做。区域不仅覆盖了四川,还涉及北京、上海。她们把组织取名为“助学会”、”互助会”。

  高某还提到,该组织打着解决贫困女学生生活问题,长期给部分女大学生甚至是未成年洗脑,让她们从事非法生意。“据她自己所讲,她从事此行业达5年之久。手机里固定客人电话超200人,不固定的这里不作统计,参与‘助学会’的女性以及未成年人数,有近百人之多。”

  高某的帖子里还附带有聊天截图、朋友圈截图等内容,以此佐证他的发帖内容。

  校方通报:非本校学生

  爆料人随即提出六大质疑

  针对上述网传内容,8月3日、5日,宜宾学院和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相继发布了情况通报,均证实了余某并非宜宾学院的毕业生,甚至并非是大学生。

宜宾学校8月3日发布的情况通报宜宾学校8月3日发布的情况通报

  但对此,高某却发文表示持有不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