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相认母女相认

  养父的“怪癖” 给了她一个幸福的童年

  自记事以来,李金平就知道自己不是爸爸妈妈亲生的。“我到底来自哪里?”这个问题,一直藏在她的心里,却始终没有真正问过。

  “爸爸(养父)对我很好,经常给我讲我小时候的趣事。”李金平说,在她的记忆里,童年是幸福的。有一件事,深深刻在李金平的脑海。

  “从出生到我3岁多,爸爸都一直是不脱衣服睡觉,那时我觉得这是一个‘怪癖’,后来才知道他是为了方便照顾我。”李金平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她的养母有智力障碍,不知道如何照顾婴儿,养父便又当爸又当妈。每天夜里,只要女儿醒来或者哭泣,他都会立即起床将他抱在怀里安抚,直到她再次进入梦乡。

  李金平的养父,当年也是抱养的,加之这个家庭穷困潦倒,他到了不惑之年才经人介绍讨了老婆。有了女儿后,家里没有钱买奶粉,养父就悉心调制面糊,在里面加点糖,一口一口将她喂大。为了改善生活,养父靠捡破烂、卖菜、打临工挣钱,供女儿上学读书,终于让她长大成人。

  “在养父母的悉心照料下,我得以健康长大,没受过什么苦。”李金平说,她是养父母唯一的女儿,家里人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她。童年生活虽然清苦,但她觉得,是被爱包裹着的。正是这个原因,李金平一直没有问过自己的身世来历,“我不想让养父母伤心”。

李金平与姐姐们抱在一起李金平与姐姐们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