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7日电 (叶渝川  杜友强)近日,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电诈案件,抓获嫌疑人陈某(男,31岁,初中文化程度,湖北省潜江市人)。

为分局赠送锦旗。 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提供为分局赠送锦旗。 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提供

  据了解,嫌疑人陈某在江苏注册一家皮包公司,经营范围是熔喷机、熔喷布、防护服、“PVC”手套等物资。然后他通过社交平台发布虚假信息,诱人上钩。

  2020年7月中旬,绵阳经开区某医疗物资销售公司通过中国工商信息网发布了一条“PVC”手套需求信息,嫌疑人陈某看到后立即联系该公司法人,谎称自己有货,在签订合同后,陈某骗取对方定金25.5万元,随后消失。8月底,该公司发觉自己被骗后遂向城南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接警后,城南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由常务副局长强彦明挂帅成立工作专班。通过慎密的侦查,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已经潜回湖北老家。正当抓捕组准备动身前往陈某老家时,获悉陈某又窜至河北省邯郸市,专班民警立即与邯郸警方联系,经过两地警方的通力合作,陈某在邯郸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城南分局民警押解回绵阳,企业被诈骗的25.5万元被全部追回。经专班民警深挖,发现陈某在2020年5月发布虚假物资熔喷布的供货信息,诈骗湖南省另一家公司定金40万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