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9月2日电 近日,四川江油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8月19日18时30分许,江油市阳女士将车停放在城区太平镇兴业路旁边的一个停车场。第二天一早,当阳女士再去开车的时候发现,驾驶后排座位置的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翻得一塌糊涂。阳女士赶紧拨打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处除阳女士的车外,还有12辆车全部被采用同样方式盗走了车内财物。

  江油警方迅速开展案侦工作,同时又专门对城区的治安防范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然而,嫌疑人似乎早有预料,随即改变了作案思路,将作案部位选在了城郊结合部。8月24日,停放在三合镇顺江路的8辆车再次遭遇了同样的作案手法。

  就这样,江油城区、青莲、九岭等地都相继发案。短短几天时间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案件高达40多起。

  8月20日,江油警方巡线追踪,很快,一名头戴迷彩鸭舌帽的成年男子进入办案民警的视野。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嫌疑人每次出现,后面都有一只小黄狗。于是,专案组大胆推测,小黄狗是嫌疑人所养。果然,这一线索很快就得到了印证,也暴露出嫌疑人作案时间之外的行踪。曹某某,男,现年23岁,四川泸州纳西人,喜好上网。

  通过证据固定,在时机成熟后,江油警方决定8月28日对嫌疑人曹某实施抓捕。当天上午,江油警方成功在一网吧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经审讯,曹某交代,他本人除在江油城区、青莲、方水等地作案46起外,之前还在成都、绵阳城区、安州等地作案100多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凡 李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