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公寓是成都市推出的一项人才安居工程,而要取得购买人才公寓的资格,根据相关政策,购房人需要被认定为“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

  日前,有成都市民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四川日报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网络上流传着许多代办成都高端人才资格的信息,有公司声称只要给钱,就能帮忙获取高端人才资格,继而享受到购买人才公寓的优惠价格。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市民报料:

  想购买人才公寓

  有人称可给钱购买高端人才资格

  市民王先生是成都市龙泉驿区某事业单位的员工。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他,今年按照正常申请程序,获得D类人才资格,从而具有购买人才公寓的资格。不过,在申请的过程中,发生了令王先生意想不到的事情。

  “因为想了解更多资讯情况,我加入了一些与人才公寓相关的微信群和QQ群。”王先生发现,群里有人声称可以代办高端人才资格,只要给钱就能办。出于好奇,他加了其中几个人的微信,询问怎么办理。

  王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他的微信聊天记录。 在先后与两个人的对话中,对方均称只要给钱,就可帮助他取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从而申请获取D类人才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