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记录聊天记录

  王先生说,看到这样的报价,他心中充满疑惑与愤懑,“我想这种行为肯定是违规甚至违法的,如果他们真能办成,岂不是太不公平了。”

  记者调查

  “代办”从业者不在少数

  称技能考试有枪手替考

  王先生反映情况是否存在?近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暗访。

  通过加入成都2个房地产相关的微信和QQ群组,记者发现,每个群里都有不少“代办人才公寓资格”的信息,有的网名直接就叫“人才公寓资格办理”。一名从事房地产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信息从去年底今年初开始出现,最近越来越多。

  记者以咨询业务为由,联系了其中3个发信息的人。他们都声称可以帮记者拿到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申请获取D类人才资格。收费从6万到7.5万不等,有的要求提前一次性付清,有的则称可以先付定金,事成后再付剩余。

  当记者自称没有任何技能基础,询问如何取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时,有人回答说不需要操心,有人当枪手替考,还有的说人必须亲自到场,但随便考就行,包过,没有任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