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记录聊天记录

  当记者对此表示出疑虑时,对方均称自己是公司行为,一切都是“正规”的,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当面谈。

  随后,记者与其中一人约好面谈。对方要求见面的地方位于成都市太升南路附近的泓远锦天国际C座1402室,门牌显示为成都宏创时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记者暗访中联系的一名“代办人”,约记者在成都市中心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见面。

  记者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发现,这家公司是在今年3月3日成立的,法定代表人名叫廖宏。巧合的是,成都市人才公寓推出的第一个项目,位于锦江区的“锦城峰荟”是在3月4日对外发布租售公告。

  在这家公司,先后有3名30岁左右的男子接待了记者。随着交谈的深入,对方开始提高“服务标准”,称不仅能办D类,还能办C类人才,还可以直接锁定房源,并且所有面积都能享受15%的优惠。记者再三追问如何能办到这些事情,这样做是否会违法违规时,对方始终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一直强调拿到的所有资格保证真实可查,保证能买到房子。

  “其实我们已经点得很明了,你懂的。”其中一名男子说:“我们上面必须先看到钱才能开始办,如果办不成退你全款。”

  为了打消记者的疑虑,对方还拿出了一份合同。这是一份普通的代办合同,合同中表述,委托人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办理人才公寓申请事宜,委托某公司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