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记录

  “其中一个人开价6万元,要求先付钱再办。”王先生说,对方怕他不放心,还多次要求面谈,并声称背后有公司运作。

  6万元的开价不便宜,不过与购买人才公寓并享受到的优惠相比,还是很“划算”。

  记者查询相关政策得知,成都市人才公寓租售的对象主要为《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的A、B、C、D类人才。A类为国内外顶尖人才,B类为国家级领军人才,C类为地方级领军人才,D类为其他高级人才。

  这4类人才在购买人才公寓时,都能享受到不同程度的优惠。根据成都市《关于加强全市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D类人才在购买人才公寓时可享受优惠政策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规定面积部分可享受购房款15%的政策性优惠。

  例如今年3月启动租售的锦江区锦城峰荟人才公寓项目,公告中该项目的清水房均价为15285元/㎡,购买102㎡的户型原价为155万余元,而D类人才享受优惠后的实购价为142万余元,能优惠超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