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网友发出照片,在成都IFS大楼内,一位年轻男子坐在栏杆上意欲跳楼,一位穿着蓝色褂子的外卖小哥跪在该男子面前劝说,另一路人则趁机抱下该男子,见到人被抱住,外卖小哥飞身跨步,联合路人成功解救下该男子。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8月30日晚上,本来是前往成都IFS取货的外卖小哥陈建,下电扶梯时,发现栏杆上坐着一个年轻男孩,察觉不对劲的外卖小哥随即冲了过去,联合另一位路人大哥成功救下该男生。解救过程中,外卖小哥和路人大哥商量,一人负责分散跳楼男子的注意力,另一人则趁机抱下他。警察到来后,在该男生情绪不稳定想往下跳时,外卖小哥以下跪的方式阻止了该男生,趁他愣神之际,飞身一个跨步联合路人救下跳楼男生。

  事后回忆下跪的动作,陈建表示:“就是救人本能,当时情况紧急实在是想不到别的办法了。”

外卖小哥下跪安抚跳楼男生外卖小哥下跪安抚跳楼男生
外卖小哥大跨步上前联合解救外卖小哥大跨步上前联合解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