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新学期开校第一天,坐在教室里,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三名高中生心里别有一番滋味。8月30日,三人到墨尔多神山朝拜转经、因迷路失联28个小时后,被四川丹巴警方采取多种措施,紧急搜救最终安全找回。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据丹巴警方介绍,2020年8月29日,是丹巴“墨尔多”庙会,三名高中学生相约到墨尔多神山朝拜转经,30日下午1时45分左右,三名学生电话也无法联系。晚8时,三名学生家长见自己的孩子还没有回家,电话也联系不上,情急之下到墨尔多派出所报警求助。

  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失联人员家人情绪和心情,一边与州公安局相关部门寻求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指示相邻派出所加强周边群众的调查走访工作,发布相关信息发动群众查找线索。

  8月31日中午12点,丹巴警方经过多方努力得知三名失联学生很有可能在巴旺乡燕尔岩沟深山里面。

  庚即,巴旺派出所所长谢林与失联人员家属制定救援方案,在燕尔岩村联系了一个熟悉地形的带路人,派出所民警携带救援绳、电筒及生活物质与失联家属组成的救援队伍立即向燕尔岩沟出发进行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