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邛崃市再次遭遇汛情,主要河道水位上涨,超保证水位。晚上7时邛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防汛红色(I级)预警,各相关单位迅速在一线展开了抗洪抢险工作。 

  “今晚陌啡(南桥店)通宵照明值班!附近抗洪守夜的工作人员可以随时来店取热水、上厕所……”

  “洪水无情人有情,喜瑞达湖畔酒店为各位执勤人员预留了房间,需要换休以及冲澡的,直接来酒店24小时热开水供应……”

  晚上10时左右,这样的消息在朋友圈里广泛转发。原来,见执勤人员在一线雨中坚守十分辛苦,部分爱心商家主动加入到防汛工作中,通宵值守,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方便,有的更是凌晨冒雨送上热腾腾的咖啡。大家纷纷为他们的行动点赞,可面对赞扬爱心商家却说:“ 这只是我们能做一些举手之劳,给风雨中的他们带来一点点温暖。”

  酒店免费预留房间休息

  “但他们只冲了澡”

执勤人员在酒店休息执勤人员在酒店休息

  8月30日晚上,天空中依旧下着大雨,丝毫没停歇的兆头,老南桥附近的河水不断上涨,已经翻上了岸。桥头远远的拉起了警戒线,执勤人员在附近不断巡逻,疏散群众,尽管他们有的穿着雨衣,有的打着伞,依旧挡不住大雨,鞋子裤子被浸湿了。旁边的喜瑞达湖畔酒店大堂灯火通明,守护着执勤人员度过了一个不眠夜。

  “看到他们在外面值班,为大家通宵值守,特别辛苦,车里不好睡也不好坐,都没有地方休息。”一线执勤人员在防汛期间的辛勤付出,让喜瑞达湖畔酒店总经理侯小凤都看在眼里。夜晚,雨下得很大,洪水还没有退去,她立即安排酒店工作人员附近的执勤人员送去了热水 ,并主动邀请他们到酒店里休息。“正好我们酒店大堂有很多沙发,门口执勤人员可以轮流过来休息,喝点热水。”同时,酒店还为执勤人员免费预留了房间,用于休息或洗澡。休息的条件有了,侯小凤又想起没有吃的,于是临时把旁边超市的方便面全部买回来了。

  后来,酒店发现执勤人员确实有这个需求,于是在晚上10点左右,在网上发出的消息:“洪水无情人有情,喜瑞达湖畔酒店为各位执勤人员预留了房间,需要换休以及冲澡的,直接来酒店24小时热开水供应,还有热水和方便面……”希望也能为其他地方的执勤人员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