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了 任鸿

  8月31日,网友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和川报观察民情热线求助通道发视频求助,邛崃西河村一组又被淹了,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内涝。在网友发来的视频中,记者却发现了惊人一幕……

  从网友的视频中,记者看到,整个西河村一组如上次报道中的一样,被浑浊的洪水包围,屋内屋外几乎没区别,全都是积水,水深至成年人脚踝。在晃动的镜头中,令人意想不到一幕出现了:在一家村民的客厅中,尽管积水蔓延入屋,淹没了电视柜脚,但电视柜上的电视还在正常播放,有人正坐在椅子上看视频,而其他房间的灯也是打开的。

  房屋进水应该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是防汛常识。在积水的房间内看电视,到底是村民们心大?还是村上防汛安全知识宣传不到位?记者在提醒村民关电关气之后,又联系了临邛镇街道办主任张超。

  “暴雨当天下午我们就发了通知,喊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范。”张超表示,两条沟渠在本次洪水到来之前就已经疏通了,但8月30日的雨量太大了,不仅是西河村一组,邛崃其他很多地方也被淹了,而且在暴雨来临之前,村上干部也给村民们下发了防汛通知,“防汛安全知识早就做了,村民不听,我们也实在没办法。”张超说。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在水中看电视的村民,他表示村上没要求断电,他也认为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对此张超也表示,后面将继续加强对村民们的防汛安全知识宣传,以保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