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中国足协8月31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20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的详细赛程。根据赛程,2020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9月12日将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体育场吹响新赛季“开场哨”,揭幕战将由上赛季中乙联赛亚军成都兴城迎战北京人和。

  按照上周中甲联赛俱乐部联席会议公布的结果,2020赛季中甲联赛将采取分阶段赛会制。其中首阶段小组赛将于9月12日至10月15日举行。

  18支球队将平均分在成都、梅州和常州3个赛区内进行总计10轮、90场的小组赛比赛。各赛区(小组)前2名,共6支球队将进入冲超组,其他12支球队分别进入两个保级组,并进行第2阶段单循环比赛。该阶段比赛计划将于10月24日开赛。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第一阶段赛程中,成都兴城将坐镇主场参加比赛。首轮比赛是9月12日19:00在双流体育中心迎战昔日中超球队北京人和。从今年上半年来的情况来看,北京人和的实力下降得非常明显。2019赛季的大半主力已经离开,包括马西卡、迪奥普、朱宝杰、冯仁亮、张文钊等实力球员远走,而且北京人和并没有买入相应的强力球员作为补充。主教练王波只能调入了多名预备队年轻球员补充球队阵容。让人欣慰的是,今年4月底,北京人和解决了欠薪问题,逐步走入正轨,球员们心态稳定了不少。

  第二轮比赛,成都兴城将在9月16日16:00于龙泉体育中心迎战北京北体大,这支由前国脚宿茂臻执教的球队虽然常年处于保级行列,但从整体实力上来说,北体大在这个小组的实力并不弱。这场比赛对于成都兴城来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硬仗。

  成都兴城的第三场小组赛在9月20日19:35举行,对手是同为升班马的泰州远大,在上赛季中乙联赛的决赛中,成都兴城就是输给对手屈居亚军。虽然在新赛季球队的引援力度不小,但保级是殷铁生为球队定下的赛季目标。

  成都兴城小组赛第4、5轮的比赛将分别于9月24、9月27日举行,对手分别是苏州东吴、内蒙古中优。这两支球队一直受资金困然,赛季开始前引援力度不大,对于成都兴城来说,在确保主力阵容体能的情况下,获胜应当不存在问题。

  第6轮—第10轮比赛将从9月30日——10月15日进行,短短两周的时间内将进行5场比赛,这对于平均年龄已经接近30岁的成都兴城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如果能够挺过这关,加上球队在第一循环累积的优势,进入冲超组,应该不存在太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