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中国足协8月31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20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的详细赛程。根据赛程,2020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常州赛区)比赛将在9月12日打响,不过四川优必选的首场比赛是在9月13日迎战主场作战且同为升班马的昆山FC。

  按照上周中甲联赛俱乐部联席会议公布的结果,2020赛季中甲联赛将采取分阶段赛会制。其中首阶段小组赛将于9月12日至10月15日举行。

  18支球队将平均分在成都、梅州和常州3个赛区内进行总计10轮、90场的小组赛比赛。各赛区(小组)前2名,共6支球队将进入冲超组,其他12支球队分别进入两个保级组,并进行第2阶段单循环比赛。该阶段比赛计划将于10月24日开赛。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第一阶段赛程中,四川优必选将参加常州赛区的比赛。同组的对手有昆山FC、长春亚泰、南通支云、新疆雪豹纳欢、黑龙江FC。

  首轮比赛中,四川优必选的对手是昆山FC。虽然在此前转会市场没有动静,但8月27日,昆山FC宣布签下包括归化球员萧涛涛、前国脚崔鹏等人在内的10名球员加盟,加之主场作战,这场比赛对于四川优必选来说不容有失。

  四川优必选9月16日将迎战第二个对手是黑龙江FC,这支球队在2019赛季中甲联赛获得了第4名,力压同组的长春亚泰。这对于年轻的四川优必选来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四川优必选在9月20日将迎战第三个对手新疆雪豹纳欢,这支常年徘徊在保级圈的球队保级经验丰富,虽然今年引援动作不大,但不得不提防对手经常扮演“黑马”角色。

  四川优必选9月23日第四轮的对手是南通支云。这支球队2019赛季中甲联赛惊险保级,加上南通离常州并不算远,南通支云也算主场作战,加上前国脚谢晖的执教,让不少球迷也看好南通支云的表现。

  四川优必选9月26日将迎战长春亚泰,这也是四川优必选在这个小组遭遇的最强对手,而且对手拥有三名外援。这场比赛对于四川优必选来说凶多吉少。

  常州赛区第6—10轮比赛同样将在9月30日——10月15日进行。虽然两周进行5场比赛的密度比较大,但四川优必选本赛季引进了足够多的实力派球员,加深了板凳厚度,只要体能不出太大问题,四川优必选获得小组前四名,应该不存在太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