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3日电 (刘忠俊 罗洪江)9月13日,沪蓉高速成南段大英县境内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车内,情况紧急。

  救援人员正在营救受伤被困的驾驶员。罗洪江摄

  13日,沪蓉高速成南段大英往南充方向距大英收费站出口约1公里处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交通事故,有一名货车驾驶员受伤被困车内急需救援。

  事故发生后,高速公路管理方、高速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对事故路段实施临时管制。接警后,遂宁市119指挥中心调派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文体路消防救援站6名消防员赶往现场救援。

  事故现场,一辆中型快递运输车追尾一辆中型货车,导致后方快递运输车左侧的驾驶室凹陷变形,因驾驶室变形严重,驾驶员受伤被困车内,已出现半昏迷状态。该事故前方约10米左右,还有一辆中型货车追尾一辆轿车,所幸轿车无人员伤亡和被困。

  受伤驾驶员成功救出。罗洪江摄

  根据事故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利用破拆器材对事故车辆驾驶室进行破拆,因驾驶室完全变型空间狭小,救援人员只能用扩张钳、剪扩钳、顶杆等救援装备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和扩张,与此同时,医护人员也做好了抢救准备。经过20分钟救援,受伤驾驶员成功救出。医护人员对伤者检查确认受伤情况后,确认受伤驾驶员暂无生命危险,具体情况待送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

  被追尾的轿车驾驶员称,事发时他以正常速度行驶,发现前方弯道后减速,因夜间视线不足,车辆突然就撞在了防护栏上,自己随即下车示意后方来车注意,可刚到应急车道事故只听到“碰”一声,事故就发生了。

  目前,事故中的伤者正在当地医院救治,事故发生具体原因高速交警已在调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