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9月11日傍晚,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西昌市委原书记李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根据官方此次公布的简历,李俊近期卸任西昌市委书记后一直在西昌市委办公室工作。

  李俊,男,汉族,1968年11月生,四川苍溪人,在职研究生学历。他早年在四川省委组织部工作,此后历任凉山州委副秘书长,凉山州委副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等职,2006年任西昌市委副书记,同年出任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2013年4月起任西昌市委书记。

  西昌市位于四川西南部,是凉山州的首府。澎湃新闻注意到,就在今年8月10日,曾在西昌市长期工作并与李俊搭班的贺雪梅也宣告落马。

  官方简历显示,贺雪梅,女,汉族,1970年6月生,湖北崇阳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她曾任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等职,2002年后历任西昌市政府副市长,西昌市委常委,西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西昌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西昌市委副书记等职,后于2008年12月调任凉山州统计局党组书记,此后历任凉山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凉山州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凉山州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

  就在贺雪梅落马后的8月12日,西昌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四川省委关于西昌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据媒体当时的报道,经省委同意:马辉同志任中共西昌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李俊同志中共西昌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俊同志另有任用。

  不过,根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最新简历,李俊在今年7月已被免职,转赴西昌市委办公室工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任西昌市委书记马辉由异地调任,他此前担任绵阳市三台县委书记,赴西昌工作后已获任凉山州委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