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

  遂宁涪江通善大桥全桥通车了!

  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不断提升美丽遂宁吸引力,深入实施市城区“缓堵保畅”三年攻坚行动。遂宁通泉街渡改桥(涪江通善大桥新建项目)被列入今年要建成投运的3座大桥项目之一。就在今(22)日,遂宁通泉街渡改桥(涪江通善大桥新建项目)实现全桥通车。

  遂宁通泉街渡改桥(涪江通善大桥新建项目)是连接城区河西片区及河东片区骨架路网中的关键节点。桥梁全长1007米,按双向四车道建设,桥宽由原来的15.5米增加到28米,桥跨布置满足IV级航道通航要求。

  ▲全媒体记者 何飞/摄影

  回顾大桥建设,为确保遂宁老城区与市河东新区之间的通行,该项目采用不放水、不断道的方式施工,根据拆除涪江一桥、新建桥梁南半幅、拆除二桥、新建桥梁北半幅、西桥头半互通式立交同步施工的总体施工规划,自2017年4月开工到现在的通车,历经3年多时间,1000多个日日夜夜,先后完成南半幅新建桥梁、西桥头半互通式下穿隧道、北半幅新建桥梁建成通车的目标。

  ▲全媒体记者 何飞/摄影

  涪江通善大桥是每个遂宁人的情怀

  它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

  承载了个人的情感与岁月的印记

  它的成功通车

  离不开所有建设者的努力

  向他们致敬!

  (全媒体记者 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