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凶极恶杀无辜连夺三命罪当诛

  冯光兴从赵某艳家出来后,把带血的剔骨刀又装回上衣左侧口袋内,一路小跑来到小可巷靠近金鱼岭正街的巷口,在一个卖盒饭的摊位旁靠墙蹲了许久。那时他脑子很乱,努力让自己从紧张的情绪中平静下来后,又想起另一个仇人张某来,于是他站起身来,朝张某家走去。

  他误以为张某家住在赵某艳家旁边一栋楼的二楼上。他走到二楼楼梯口,把刀从上衣口袋里抽出来拿在手上,他记得张某家是中间那一户,便走上前用右脚将木门踹开,发现房间里站着一名九十岁左右的老太婆。老太婆问他找谁,他回答说“找张三峰”。

  其实,冯光兴认错了门。住在这里的是蒋某林和李某芳夫妇,以及李某芳的母亲赵某清,都与冯光兴素不相识。当晚,均已年届七十的蒋某林和李某芳夫妇正在客厅里看电视,赵某清则在卧室睡觉。冯光兴从赵某清所住的房间进来后,穿过后面阳台进入一间没住人的房间。李某芳听到脚声后,刚走进没住人的房间,便看见冯光兴快步朝她走过来,她连忙退回客厅,站在蒋某林身边,同时大声喝斥冯光兴干什么?冯光兴没有回答,蒋某林和李某芳走过去推他,想把他推出去,冯光兴便与他们推搡在一起。冯光兴误认为二人是张某的父母,心想张某不在,杀了他的爹妈也算报了仇,便将利刃刺向夫妇俩腹部,然后从原路跑了。

  就这样,冯光兴一夜之间致赵某德、赵某艳、蒋某林3人当场死亡,李某芳重伤二级。

  冯光兴从蒋某林家跑出来后,又跑到小可巷口卖盒饭的摊位旁,在那里靠墙蹲了一会儿,让自己平静下来。那时的他已萌生了外逃的想法,但转念一想,本来是要杀张某的,结果张某没出现,反而杀了其他人,觉得很不甘心。他认为,张某会到附近的医院去看望受伤的父母,便藏匿在医院内准备伺机杀死张某。当晚11时许,接到报案的警察在医院停车场将手持作案尖刀的冯光兴抓获。经检测,冯光兴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每100毫升178毫克。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冯光兴作案时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南充市中级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冯光兴故意用刀捅刺他人,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3人死亡1人重伤二级,其行为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冯光兴在较短时间内持刀捅刺他人致3人死亡1人重伤,其中两人均属一刀毙命,其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犯罪后果特别严重,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应当予以严惩;虽然冯光兴具有坦白情节,庭审中认罪态度较好,但不足以从轻处罚。近日,该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冯光兴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