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一张酒精检测结果高达“341.5mg/100ml”的血检报告送达了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办案民警看到检测结果后暗暗捏了一把冷汗。

  9月30日下午16时28分许,在资阳市雁江区天台路与城南大道红绿灯交叉路口,一辆由沱东驶往城南大道方向的白色川M小型轿车左转通过红绿灯路口后,突然停在了道路中央,几分钟后,该车又倒车过红绿灯,不顾过往的车流量,停在了路口的斑马线上。驾驶人随后多次下车,并踉跄着围着车辆绕圈,后回到了驾驶室。这到底是咋回事?车抛锚?驾驶人身体出现状况?或是……

  民警发现异常后,随即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车车窗半开,车主满身酒气地趴在驾驶位的方向盘上呼呼大睡。民警随即将其叫醒,并对车主及车辆信息进行了例行检查。

  经查,驾驶人宋某,资阳市雁江区人,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据宋某介绍,当天中午,酒足饭饱后的他趁兴准备驾车去字库山公园游玩,当车行至天台路与城南大道红绿灯交叉路口的斑马线上时,由于醉酒后意识不清,便给车找了个“好地方”,趴在车上呼呼大睡了起来。

  民警随后将宋某带至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检测结果为:宋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41.5mg,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目前,醉驾嫌疑人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