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队40多名指战员的“主心骨”,他很清楚肩上的责任是什么、有多重。

  去年6月8日,在扑救木里唐央乡森林火灾中,西昌大队接到火情后,立即整理行装、奔向火场。火场道路崎岖、浓烟滚滚,风卷火势……冯颖始终战斗在最前面,指挥着大家依托山涧溪水架设水泵封堵火头,而后又带着3名队员跳入溪流取水,自己扛起枪头第一个冲到火头侧翼,成功扑灭大火。

参与森林灭火战斗参与森林灭火战斗

  今年3月28日,木里发生森林火灾,冯颖再次和队员们奔赴火场,在扑打一处火点时,突起8、9级大风,熊熊的火焰迅速越过山顶,在队伍后方形成新的火点,现场浓烟密布。大队长张军命他沿公路查看后方情况,跑了近1公里,他看见树冠火、地表火立体燃烧,正向队伍袭来,于是火速报告,迅速将队伍转移到事先选定的一处农田地紧急避险。刚到安全区,再回头看已是一片火海,大家不禁冒了一身冷汗……在这场10天9夜的灭火作战中,他和全体指战员逆火而行、冲锋陷阵。

参与森林灭火战斗参与森林灭火战斗

  “身在英雄的集体,我经常提醒自己,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忠实践行训词精神,脚踏实地,把西昌大队的英雄精神传承好。”冯颖说。

  程雪力 周振生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