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是对生命最起码的尊重”

  江水湍急,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天色逐渐暗淡了下来。另一边,沿江搜寻落水女子的一路民警得到消息,称有群众发现女子已经被冲往到嘉陵高速桥附近。

轻生女子被救起轻生女子被救起

  “不放弃,是对生命最起码的尊重。”水上警察大队教导员谢骞、辅警都浚和海事人员一路从顺庆区往下游的嘉陵区方向追赶。在宽阔的江面上,搜救船开足马力,民警迎着寒风,扫视着每一个可疑目标,期待奇迹的发生。

  终于,在嘉陵江中追寻了近15分钟后,大家发现了女子的踪迹。女子在江水中的人浮浮沉沉,民警朝她高声呼喊,听到声音后,她吃力地朝民警挥了挥手,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民警抛出救生圈与海事工作人员合力将其救上船,立即联系120急救在岸边等候。

  在医护人员对该女性进行身体状况评估后,大家给女子送来热水和大衣,一名女性医护人员将女子的湿衣服全部换掉后,民警将女子带回了派出所,联系其家人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