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开着租来的共享汽车一路行驶,车内突现大蜘蛛,谢先生被这意外吓了一跳,以致于驾驶车辆失控而冲上了马路沿,撞伤两位行人。面对后续30多万元的费用,谢先生认为,车辆清洁不善,才导致蜘蛛出现,最终令车祸发生,共享汽车平台应该共同承担责任。

  而共享汽车平台方则表示,“蜘蛛事件无法确认,且蜘蛛事件与车辆安全性没有关系。”那么,这起意外,共享汽车平台是否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呢?

 ↑事发当天,群众拍下的事发现场的照片 ↑事发当天,群众拍下的事发现场的照片

  /开共享汽车撞倒两路人/

  “车辆仪表盘后突然跳出蜘蛛,吓了我一跳”

  据谢先生回忆,10月16日早上,他准备前往成都新都区办事,用手机解锁了一辆摩捷共享汽车使用。当他开车行驶至青羊区玉泉街路段时,意外发生了。

  谢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车辆正在行驶中,突然车辆仪表盘后面跳出来一只大蜘蛛,“黄色的,有我手心这么大,一看就是有毒的那种。”

  谢先生说,蜘蛛往他身上跳,跳到他需要控制车辆(共享汽车为自动档)的右腿上。当时他被吓着了,惊慌之中抖了腿,试图把蜘蛛甩掉,结果抖腿之时,右脚离开刹车、油门,车辆冲上了人行道,撞倒了路边的两位行人。

  红星新闻记者从交管部门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看到:“谢某驾驶机动车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及其过错的严重程度,是造成事故的全部原因。因此,谢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记者了解到,车祸发生后,两名伤者被送往两家医院进行治疗。其中,一位伤者伤势较轻,除头顶部左侧形成包块外,有轻微脑震荡。而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58岁的郑女士则伤情较重,经诊断,其右肱骨近端骨折、骨盆骨折、右胫腓骨骨折,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