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10月27日下午,四川高速公安局四分局四大队民警在G0512成乐高速公路乐山北收费站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一辆号牌为川LWX0××黑色奔驰小型轿车从站口徐徐驶出。

  按照正常流程,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例行检查,没想到驾驶员只是稍稍减速后,便突然猛踩油门冲过了民警拦截,加速冲卡往乐山城区方向逃逸。为了确保安全,民警没有驾车拦截,而是根据车牌号码找到了车主联系方式,经过对其一番思想工作后,驾驶员杨某某最终驾车返回接受调查。

杨某某将被交警部门依法处罚杨某某将被交警部门依法处罚

  经过现场比对和信息系统查询后,民警发现驾驶员杨某某的驾驶证呈“超分、暂扣”状态。面对事实,杨某某终于交代了自己上个月就因酒驾被暂扣驾驶证。当天他心怀侥幸心理,认为高速公路不会有交警检查,便驾车从成都返回乐山,哪知刚出收费站时,发现站口有交警。由于自知违法,一时冲动下便强行冲卡逃逸。

  虽然杨某某后悔莫及但一切都已经晚了,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其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扣留15日以下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