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被带到他们宿舍,两个人打了我一顿。然后又在自己宿舍,大约10个人左右冲进来,把我和另一名同学打了一顿。”河南省洛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中一新生小樊说,两日前,他和另一名新生,遭到了学校9名高年级学生的“校园霸凌”。

  今年16岁的小樊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0月26日下午,他和同学小杨在学校篮球场打球,胡某某等几名三年级的学生也在打球,“他们的球掉到我们这边,对方让我们捡球。第一次我们捡了,传了过去,他自己没有接住,他们又让我们再一次帮他们捡球。我们看到篮球已经离他们很近,就拒绝了。”

 ↑被打学生身体多处受伤 ↑被打学生身体多处受伤

  小樊说,他与胡某某来自同一个县,此前认识。根据小樊的讲述,当天晚上20时许,一名学生把他骗到了胡某某的宿舍,进去之后,“胡某某一拳把我撂倒了,然后和另一个人一起踹我,把我踹到墙角处。之后让我把我同学小杨也叫过来。”

  回到自己宿舍后,小樊与小杨商量“报警”,这时,胡某某等9名学生也来了,把宿舍其他人赶了出去,开始围殴小樊与小杨,“用木凳子、木棍、塑料管子砸我们,打我们的头部、腹部,让我们道歉。我们说了‘对不起’,没有低头,又扇我们耳光;第二次没有弯腰90度,又被扇了耳光;最后一次弯腰90度,才没有被打了。”

  ↑事发画面   ↑事发画面 

  小樊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对方将宿舍门关上,他们则被控制在宿舍里三四十分钟,遭殴打、辱骂、扇耳光,“他们走了之后,有人报了警,警察就过来了。”

  另一名被打学生小杨向红星新闻记者讲述的事发原因、经过,与小樊讲述的一致。小樊还说,此前就曾遭受过胡某某等人的欺凌,“仗着自己来了三年,我们来了不到一年,经常使唤我们去灌热水之类的。希望警方严肃处理。”

↑洛阳市人民医院诊断证明↑洛阳市人民医院诊断证明

  目前,两名被打学生仍在医院住院治疗。红星新闻记者获取的洛阳市人民医院诊断证明显示,10月28日,小樊、小杨均被初步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轻型、多处软组织损伤。

  小樊等人报案后,10月27日,洛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对该案予以受理。警方回复称,经核实,10月26日21时27分许,警方接到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将涉事双方带到派出所进行处理;民警受理后进行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该案目前正在办理中。

 ↑警方称,目前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警方称,目前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一名参与打人学生崔某某的家属。该家属说,“他在学校里面打群架”,事发后,多名涉事学生家属已经到医院看望被打学生,“孩子们都认错,双方家长也都见了面,拿着东西、拿着钱去道歉了。”

  老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相关办案民警则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不是互殴”,系多名高年级学生欺凌低年级学生,更多案情不便透露。

  洛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官方网站资料显示,该校是经河南省政府批准成立的普通中等体育学校,为正县级全供事业单位,系洛阳市一所集教学与运动训练与一体的全日制体校。

  红星新闻记者多次电话、短信联系该校学生科科长崔红庆,希望了解校方对此事处置进展,未获回复;记者同时电话联系该校办公室,表明身份、采访诉求后,相关工作人员挂断电话,此后一直不予接听。

  红星新闻记者 王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