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网11月3日(记者 杜卓滨)近日,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获悉,公安部督办的“7.02”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已侦破,共打掉4个集非法捕捞、收购、贩卖、加工为一体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查扣作案渔船8艘,禁用工具68副,涉案渔获物200余斤,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

  2020年6月,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根据渔政部门提供的“唐某、韩某某在岷江沿江渔民、村民处大量非法收购野生河鱼”线索,发现是否是禁渔期,唐某均在大量出售野生河鱼,并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大量的河鱼销售广告。

  在固定相关证据后,7月2日下午3时许,宜宾市公安局食药支队与翠屏分局治安大队联合行动,在唐某的水产门市内将唐某和吴某邦、韦某抓获,现场查获野生玄鱼子、黄辣丁19.7公斤。经审查,发现唐某在韩某波、赵某强、黄某、骆某午等人手中收购岷江河鱼。赵、黄、骆三人除自己使用禁用工具非法捕捞外,还在其他沿江村民和渔民手中非法收购岷江河鱼再转卖唐某。韩某波在岷江沿江村民、渔民手中非法收购野生河鱼转卖唐某。翠屏警方于当日立“7.02”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侦办。

  “7.02”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立案后,成立由翠屏分局治安大队主办的专案组,多警种协同合成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