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这样的人吗?

  拖欠工资

  不知道主动履行

  反而在深夜发朋友圈挑衅执行法官

  ……

  案件回顾:

  2019年初,周某经刘某介绍到某公司务工,每月从刘某处领取工资。但刘某仅支付了2019年1-2月工资,从3月开始,刘某便以各种理由拒不给付工资。多次催收无果后,周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刘某诉至射洪市法院。经调查核实,2019年1月至8月周某工资为34812元,该笔工资均被刘某领取。法院判决刘某向周某支付剩余劳务费23000元。

  判决生效后,刘某依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后该案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罗彪及时通过查控系统冻结刘某名下银行卡账户,并联系刘某履行法定义务。然而让法官没想到的是,刘某在得知自己账户被冻结后,不知主动履行,反而深夜发朋友圈并不断给法官工作手机发微信进行言语挑衅。

  随后,法院通过刘某朋友圈信息以及户籍所在地调查了解到其下落。11月6日,执行干警整装待发,赶赴其居住地。经过走访查找,找到被执行人刘某妻子王某。经询问得知,刘某当晚在工地加班干活,并未回家。同时,执行干警向王某告知拒不执行的严重法律后果,王某当场电话联系刘某让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