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您已进入盲区,请勿靠近!”11月26日上午,在成都成华区致力六路附近,外卖骑手坐上一辆大货车,坐在驾驶室,感受运渣车驾驶员视线里的“盲区”。

  在现场,外卖骑手和大货车驾驶员互换角色,各自体验了一把参与交通行为时的真实想法。据了解,此次互动体验活动,由成都交警五分局邀请辖区主要外卖企业和运渣车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是成都交警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打响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外卖骑手“货车初体验”外卖骑手“货车初体验”

  日常生活中,运渣车和外卖骑手是城市运转不可或缺的角色,但近年来,这“一大一小”却频频成为交通违法行为的代名词,而外卖电瓶车与运渣车相撞的事故也屡见不鲜。

  26日上午,在成华区致力路附近,多个外卖平台的骑手们,就体验了一把做运渣车驾驶员的感受:当一辆电瓶车在路口,遇到要往右转的大货车时,由于距离过近,大货车响起“盲区”警报,提醒电瓶车驾驶员请勿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