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这一声呼喊,远处的警察没听见,倒让临近处理其他纠纷的民警听见了。听到这一声“救命”,民警立马开车过来询问情况。

  邓某因为酒后驾车,看到有警车过来,遂加足马力开车就跑。

  “还要逃逸?”车上民警见状,以为发生了严重案情,于是乎也加足了马力、拉响警报,用喊话器要求邓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而因酒驾心虚的邓某,看警车追得越紧,他就跑得越快。邓某在城里大街小巷四处逃窜了近20多分钟后,最终在成灌路郫彭路口碰撞上追截的警车,才被逼停。经抽血鉴定,事发时邓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37.7mg/100mL,超出醉驾标准80mg/100ml近一倍。

  事发后,郫都区人民检察院以邓某犯危险驾驶、妨害公务罪,向法院提起公诉。郫都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邓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确已构成危险驾驶罪。且邓某为逃避打击,拒不停车接受检查,并在驾车逃离过程中多次实施违规调头、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情节恶劣,在量刑时应予以体现。最终,法院判决邓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法官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虽然阿军“举报”朋友喝酒开车的行为看似不“义”,但其报警行为,也避免了邓某在酒驾后发生更严重的事故的可能。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