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车来车往的高速路上,一位老人却在行走,这样的举动吓得过往车辆纷纷避让……11月29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G42沪蓉高速公路南充青莲路段。接到报警后,民警及时将老人带至安全地段。原来,老人在附近一家养老院生活,当天早上趁工作人员不备翻越大门离开后误走上高速,所幸未发生意外。

  ↑老人被平安送回养老院

  11月29日下午4点40分左右,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二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G42沪蓉高速公路南充青莲路段,有一位老人正在高速路中间行走,过往车辆从老人身边飞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驾车沿途寻找老人的踪迹,最终在沪蓉高速南充东收费站附近发现了老人。

  民警随即下车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区域,不过,老人疑似因在路上受到惊吓,浑身哆嗦不已。加上语言沟通困难,民警决定将其带回大队驻地缓解其情绪后,再慢慢沟通。

  在大队驻地,民警为老人送上热水,休息片刻待老人情绪稳定后,通过警务通人脸识别查询到老人姓阳。

  不过,因老人表达不清,民警随后通过联系辖区派出所后得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和妻子平时住在附近一家养老院。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当天早上9点半左右,老人阳某通过翻越养老院大门后离开,误上附近高速公路,还好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随后,民警将老人平安护送回养老院。

  兰凯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