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上午10时许,满载机械生产设备的48辆货车缓缓驶入遂宁经开区成工重工轮式装载机项目厂区。成工重工首批生产设备运抵,标志着成工重工正式入驻遂宁经开区欧美产业园。

  成工重工入驻遂宁经开区,是我市机械与装备制造产业迈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这次搬迁到遂宁的物资占成工重工整个搬迁工作的1/5,其余物资将陆续运抵遂宁。12月,成工重工将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并生产出首批“遂宁造”产品。记者了解到,成工重工作为国内领先的重型装备行业龙头企业,深耕重型机械装备制造领域70载,已发展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和龙头标杆。此次企业整体搬迁入驻遂宁经开区,填补了遂宁重型装备制造业的空白,扩大了产业链,为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遂宁将以此为发展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市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再上新台阶。

  2019年10月16日,成工重工轮式装载工程机械项目签约落户遂宁经开区欧美产业园;今年3月28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实现了从开工建设到主体厂房完工仅83天,再到设备安装调试仅7个月的“经开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