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静

  11月30日,封面新闻获悉,近日,在四川省广汉市三星堆镇南兴社区的场镇中心广场举行了一场阳光问政坝坝会,乡镇干部现场回答群众“火辣”提问,回应民声。

  “自从修了下水道后,街上的道路凹凸不平,沿街路面很烂,灰尘漫天,给大家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

  “永兴街住户吴某某家中常年饲养6、7只狗,家里到处都是粪便,又不打扫,很不卫生。而且狗也没有拴住,很容易将人咬伤,社区管不管哦?”

  ……

  在坝坝会现场,群众代表纷纷踊跃举手发言,围绕环境卫生、镇村道路、休闲娱乐场地、安全设施等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现实问题犀利发问、尖锐质问、层层追问。

  “这次坝坝会我们采用‘群众提问+社区作答+政府反馈’的方式,不彩排、不预演。针对刚刚群众反映的因向新路花桥重建,临时便桥道路太窄,电瓶三轮车无法错车、坡太陡了容易挤到河里去的安全问题,政府将对道路加宽,放缓坡道并加装护栏,确保安全过车过人。”

  “社区公园内早晚锻炼身体的人员特别多,急需扩建公园,增加健身场地,增设公厕的问题,政府已经将滨河公园的改扩建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前期的公园规划已经进入设计阶段,方案出来后会在公园内公示,大家满意后我们就将开始动工。”三星堆镇党委书记文嘉说到。

  “这个坝坝会开得实在!政府是真心实意地在为我们解决问题,希望以后能多办几场!”南兴社区的王大爷满意地说到。

  据悉,本次坝坝会共收集问题11个,其中,现场部署解决问题6个,余下5个问题将在坝坝会结束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