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大高速四川段宝鼎二号隧道攀大高速四川段宝鼎二号隧道

  试跑

  41公里线路 桥梁隧道占了33公里

  4日上午8点,迎着攀枝花的第一抹阳光,试跑开始了。第一站是攀枝花南收费站,这里正在进行开通前的最后准备。驶入收费站后,首先经过4.4公里的总发隧道,紧接着是890米的中坝大桥……一桥连着一隧,线路在桥隧之间延伸。

  四川铁投攀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明生介绍,攀大高速四川段全长约41公里,全线共有桥梁19座,隧道6座,长达33公里,桥隧比达81%。

攀大高速四川段中坝大桥攀大高速四川段中坝大桥

  站在墩高84米的中坝大桥上,两侧尽是攀西丘陵、山地风光,漫山的芒果树,让冬日也充满绿意。

  攀大高速四川段起于京昆高速攀田段总发枢纽附近,经仁和镇、中坝乡、太平乡,在太平乡大坝村的灰窝枢纽与丽攀支线相连,跑通全线需要30分钟左右。

  该线全长虽然只有41公里,施工却极高 涉及建设区域地质结构复杂,在施工过程中面临瓦斯突出、高瓦斯、低瓦斯、断层、岩爆、涌水、采空、高空作业等诸多困难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