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加油后驾车离去,这是有意逃单?近日,一则“司机加油逃费”的消息在网上传播,红星新闻记者向涉事加油站工作人员求证,却有另一种说法:逃费可能性不大,可能是忘记支付,或者扫码缴费不成功。

  12月4日上午,四川高速五分局十三大队“社治办”接到报警电话,12月3日晚上10点过,一辆货车驶入四川蓬溪遂西高速红叶服务区,加了1048元的油后未支付就驾车离去。民警随即调取监控,排查出了这辆山东牌照的货车,并发现该车已经在宜宾下了高速路。

↑视频显示,货车加油后离开服务区↑视频显示,货车加油后离开服务区

  处警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根据车牌信息找到了驾驶员电话,驾驶员解释自己通过微信扫码支付了,但可能没有扣款成功。在民警协调下,该驾驶员随后通过微信付款,直接将钱转给了加油站收费员。该民警称,因为加油站视频监控看不清楚,并不能确认司机是否有意逃单。

  “报警1个多小时后,司机就把钱转了过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红叶服务区加油站,工作人员唐女士介绍,加油站晚上只有一个人上班,因为有时候忙不过来,收款的微信二维码一般是带在身上的。当晚上述大货车加油时还有其他车辆也在加油,现场有一些忙,加油员当时并不清楚是否收了钱,第二天早上8点交班清点钱款时才发现金额不对。进一步核对,怀疑是一辆大货车加油后没有付款。

  “以前加油站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应该不会是故意的。”唐女士表示,因为监控看不清楚,涉事加油员也想不起来有没有付款,不能说货车司机有意逃单。网上关于司机逃单的信息并不准确,这种说法“对司机是不公平的,我们有必要澄清一下。”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图据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