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  彭英松

  “举全院之力,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投身到打赢疫情攻坚战中!”成都爱尔眼科樊映川院长在动员会上表示,医院将调集全院医护资源、应急储备物资,全力支援郫都区核酸采样工作。

  据悉,成都此次疫情出现后,成都爱尔眼科医院迅速成立了由7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15个医疗应急组,提前培训、全方位准备,随时准备投身“抗疫”一线,参与到郫都区的全面抗疫工作中。

  12月11日,接到抽调核酸采样人员的相关通知后,医院迅速抽调了两组共10名医务人员到武侯区疾控中心集结,赶往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点。

  12月的11日的夜晚,天气格外寒冷。因为医疗队伍接到任务后紧急出发,大家都没有准备充足的衣物,手脚冻僵,乃至采样时手都在微微发抖,但他们仍咬牙坚持。

  5个小时,这支队伍一刻不停地采集核酸样本,冷了,就跺跺脚,渴了,咽口水,饿了,忍着。她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因为看着排着长长队伍的等待采样的人们,他们心里比谁都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