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记者12月14日从德阳市政府网站获悉,近日,德阳市人民政府八届八十七次常务会议发布一批人事任命,其中,万一为德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此前,11月25日,德阳市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万一拟调任副县级领导职务。公示信息显示,万一,男,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1月生,研究生(社会学硕士),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副处级)、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2020年9月任现职级。

  记者随即向德阳市发改委求证,获悉其为同一人;14日当天,万一正式赴任。

  记者同时注意到,近年来,德阳与清华大学互动密切。

  去年5月,德阳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在北京正式签署人才合作协议,涵盖优秀毕业生选拔引进、清华学子专场招聘、人才教育培训、青年教师输送等多方面内容,并就德阳市与清华大学持续加强干部交流、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根据协议,德阳承诺将努力为清华大学师生在德阳创新创业提供最优良环境、最优质服务、最坚强保障,期待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持续深化合作,努力将德阳建成清华大学的高新技术创新基地、成果转化推动基地、高端人才引育基地和校市协同创新示范基地。

  今年11月27日,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支队一行到德阳市调研产业发展和工业建设情况,先后前往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三星堆博物馆等地,实地参观考察了东电重跨厂房、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水力实验室,以及三星堆考古发掘、保护传承等情况。

  “让清华学子考察调研国家民族工业发展壮大的历程,了解大国重器,在同学们的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大家投身到祖国需要的行业。德阳市作为清华大学研究生必修实践基地,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合作,为地方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张子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