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近日,有市民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和川观新闻·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新都往返成都市区的666路公交车存在开行间隔时间长,夜间收班太早的问题,让市民出行十分不便,就算向公交公司投诉了,问题也没得到解决。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和调查。

  666路的运营方为成都市新都巴士公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巴公司”),该路线的起点站为新都区锦门小学站,终点站是二环建设南路口站,线路沿蜀龙路连接起了成都SM广场、东郊记忆、新都回龙小区等10余个住宅小区。

  对于许多住在新都,工作在成都的人来说,由于沿线的住宅小区距离地铁3号线的站点较远,选乘666路公交车可能是最便捷的公共交通方式了。

  从今年11月初起,新巴公司就接到不少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反馈在晚高峰时期人多车少、等待时间长、收班太早等情况。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666路地铁二仙桥站进行实地探访,经过两个小时的观察,记者发现,666路公交车保持了每10至15分钟到站1辆的频率。晚上7点左右,站台上的乘客人明显增多,当公交车到站后,上车的乘客瞬间把车厢挤得满满当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