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串联起都江堰、青城山、熊猫谷以及融创文旅城等核心景点的有轨电车线路,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近日,记者从都江堰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确定将于2021年7月1日实现首开段通车空载试运行的目标。目前,都江堰轨道公司正全力组织各参建方共同推进工程建设。

  据悉,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首开段起点站为玉堂站,终点站为中兴停车场,全程9.7公里。位于水果侠主题世界大门的玉堂站也是熊猫谷支线的换乘站,目前,轨道路基已经铺筑完毕,工人正在为下一阶段铺轨和站后工程做准备。在融创文旅城附近的万达跨线桥(工程名)施工现场,因本月15日青城山大道要实现通车,工人们在进行路面铺筑和通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高架桥的施工也在紧张进行中。万达跨线桥长285米,施工期间对青城山大道进行了封闭。

  “M-TR青城山大道的路基基本完成填筑,桥梁主体的最后一跨也将于12月底全部浇筑完成。预计明年3月开始进行铺轨专业施工,明年6月电通。目前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对所有桥梁和路基进行建设,为首开段7月1日试运行做准备。”中国十九冶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工程项目执行经理李世勇说。

  都江堰M-TR旅游客运线路总长20.33km,链接了离堆公园片区、中兴片区、青城山片区等区域,与成灌铁路共同构建了都江堰市的公共交通网络体系。整个M-TR旅游客运专线共设有万达跨线桥、金三角跨线桥、青城山高级中学高架桥3座高架桥。金三角跨线桥建设施工任务已于11月底提前完成,青城山高级中学高架桥已完成大部分主体建设,也将于近期完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