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雨恒 受访者供图

  距离2021年的到来还有三天,深冬季节的成都,迎来连日雾霾,气温骤降。在和糟糕的2020告别的同时,四川篮球也送走了一代“球王”。12月27日早上6:35分,曾帮助四川在61年前夺得首届全运会冠军的川男篮名宿蒋克礼因心衰房颤抢救无效在蓉离世,享年82岁。蒋克礼离世后,众多四川体育人士前往灵堂吊唁,送老人最后一程。

 蒋克礼生前留影 蒋克礼生前留影

  蒋克礼的夫人邓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疫情的关系,蒋老的后事将简单操办。“29日早上四点过出殡,只有亲友陪伴。千言万语道不尽感谢,谢谢大家。蒋老师是了无遗憾得走的,走得很安详,他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四川篮球。”

  1959年,那是四川篮球一个辉煌的时代。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支专业篮球队——西南篮球队,也就是四川篮球队最早的前身,夺得了第一届全运会冠军。蒋克礼便是这支冠军队伍中的一员。退役后,蒋克礼也一直从事篮球教练工作,心系川篮的发展,为四川篮球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