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资金被占用案件有了新进展。

  据ST舍得(600702.SH)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安机关已经发现天洋控股占用ST舍得资金的犯罪线索,相关犯罪事实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根据公告,天洋控股与舍得集团在合作成立天赢链(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天赢链”)过程中,将支持舍得酒业上游供应商的资金用于天洋控股及其关联企业,涉及占用资金4.05亿,其中有1.05亿元流向了天洋控股旗下的地产公司。

  舍得酒业内部人士向红星资本局透露,当初成立天赢链并没有履行正常的投资程序,公司内部很多中高层负责人都不知情,这是少数人利用自身地位和权利,越过上市公司管理体系的行为,以合法形式掩盖了非法目的。”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邱泽龙律师认为,天洋控股主要违反了证监会相关规定,除了被给予处罚(包括市场禁入、行政罚款等)外,董监高行为给上市公司造成损失或严重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