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嘉定路综合改造项目开工以来,工程的进展情况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近日,咱们记者也前往施工现场了解一下工程的最近进度。

  这是城区重百附近的施工路段,工地上有不少的机械和施工人员正在作业。

  施工方工作人员杨欢说:“正进行雨污水管道埋设的施工,现在完成情况基本是30%左右,铁牛门至旧大桥这段的雨污水管道施工基本在一月中旬之前完成,梅西在长江市场段,基本在一月二十日完成。”

  记者了解到,雨污水管网更换是嘉定路综合改造的重要内容,施工全线的雨污水管网在本月20日完工后,工程将进入路面结构层的施工。

  土桥街是老城区比较繁华的商业街区,目前这条街道正在进行半封闭的施工,道路两旁的人行道打围,施工人员正在对人行道进行改造。

  施工方工作人员杨欢:“人行道以前用的是小块透水砖,下雨天雨水容易溅到行人的衣服裤子上,现在升级改造为花岗石。第一花岗石比较耐用,第二不不易积水,方便行人通行,同时可以提升城市形象。”

  土桥街是老城区重要的商业街区,为了让施工对街道两边的商户以及过往行人的影响降至最低,工人们每天都会加班忙碌至夜深,抢工期争取早日完工。

  施工方工作人员杨欢:“这一段围挡大概有240米,现阶段材料今明两天到场,力争在十号前完成这一段的人行道改造,并且拆除围挡,尽量减少对周边商铺行人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