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10时许,市民杜先生到市河东新区中铁龙城小区附近的中国工商银行ATM机存钱,当他将银行卡插进ATM机时,却发现怎么也插不进去,而此时钱币槽自动打开,里面整齐地摆放着一叠百元大钞。

  “这么多钱,是谁这么大意呢?”杜先生立即回头望了望,但并未发现失主的踪影,由于后面还有市民排队,杜先生只得先将钱取出,并打印了凭条。正当他准备将失主的银行卡取出时,却发现银行卡已经被机器自动回收。

  拿出钱和凭条后,杜先生便在银行外等了一会,由于有事要办,他拨打了110反映情况。几分钟后,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慈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对情况进行了了解。随后,杜先生将手中的一叠现金和取款凭条交到民警手中。杜先生说,他既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他应该做的。

  下午4时许,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慈音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目前派出所已和银行进行联系,并通过各种渠道努力寻找失主,待找到失主核对信息后,会如数将这笔钱进行归还。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