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乐山大佛旅投集团供图

  2021年第一天,乐山市民和游客迎来了乐山又一新地标建筑的诞生——乐山大佛文化广场完工开放!

  庄重肃穆的雕塑、七彩绚烂的灯光、流光溢彩的喷泉……让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同时,也为乐山大佛景区和城市夜游的扩容提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乐山大佛旅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广场的中心莲花寓意汇聚中心,聚人心,汇民意,与嘉州渡四朵莲花交相辉映,寄予大佛广场带给未来圆满。广场布设汉白玉宫灯与铜柱宫灯,渲染氛围,体现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汉白玉条带铺装,体现天和盛世之时,以一种高贵典雅精致面貌,海纳百川,迎接八方宾客。

  大佛文化广场结合游客集散及市民休闲的功能,沿广场东西和南北两条中轴线布局景观通廊。广场东西长198米,南北长286米,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项目自7月21日启动,工期紧,工艺高,困难大。整个广场铺设仿故宫太和门广场工艺,铺装铁锈红花岗石板和汉白玉雕。

  据了解,大佛文化广场丰富了景区佛教文化体验内容,游客进入后能立即感受到景区氛围,从而激发浓厚的游览兴趣。未来景区将布局餐饮、购物、演艺等业态,进一步留住游客,推动景区从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