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1月2日,辞旧迎新的欢乐氛围还没退去,位于乐山市区的盘龙开元名都大酒店内却发生了一起消费纠纷,两名消费者被酒店“留”在该店一个半小时。

  当日,中商科技在酒店附近承办了一场活动。为解决公司员工、活动参与者的午餐,中商科技提前与酒店联系了就餐事宜,由酒店提供午餐。双方口头约定保底120人就餐,但由于种种原因,当天实际就餐的只有85人,纠纷由此产生。

  “一点四十左右,我和同事来到酒店就餐,是第84、85个。酒店工作人员说有几份大菜已经没有了,而且两点后就不提供就餐服务。我就通知其他人别来了。”中商科技工作人员徐某很委屈。

  酒店工作人员称,酒店的午餐服务是截止到两点,双方之前也有过合作,所以事前也就没有特别提醒。

  “没想到酒店的服务那么早就停止,很多顾客还没有来。实际就餐人数与事先约定的不符,只有85人。我们双方商议后决定按95人结算。”徐某说,但在结账时,酒店方却突然要求按110人结算。

  徐某表示,突然变卦,要求按110人结算,这不是她能决定的,但酒店要求自己结账后方能离开。因为无法立即结账,徐某和另一名同事被酒店“留”了下来。

  对于徐某的说法,酒店并未给予回应。

  双方沟通无果后,中商科技拨打了乐山市心连心服务电话。乐山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组织双方商量解决办法。最后达成了一致,按照实际消费人数85人进行结算。

  “类似的消费纠纷还是很少遇到的,毕竟双方是有约定的。”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这起消费纠纷主要还是双方缺乏沟通引起的,如果酒店提前提醒了两点之后不能就餐,可能也不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