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观察 彭莉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文/图

  随着强降温模式启动,全国多地迎来低温天气,冷空气也“跑步”进川。1月7日早上,成都迎来2021年的第一场雪,成为热搜话题,川内多地也迎来降雪。

  有意思的是,同一时间,睡眼惺忪的攀枝花人拉开窗帘,如往常一样迎来清晨第一缕阳光,当天最高气温“飙”至24℃。四川在线记者注意到在攀枝花街头,不少市民身着薄毛衣、衬衣,把外套挂在手臂上,更有行人手撑太阳伞。

  拿着手机,通过朋友圈,攀枝花市民只能和600多公里外的成都市民一起“云赏雪”。

  日光倾城,“下雪”勾起了今日攀枝花的回忆和想象——

  如果此时这场雪下在攀枝花,会是啥情景?

  假如雪花飘到攀枝花,雪地撒野、朋友圈刷屏、赋诗一首……今天还穿着夹克、衬衣,终于等来机会,拉出深藏在衣柜里的新大衣,去雪地“凹造型”拍美照……

  假如雪花飘到攀枝花,欢喜的不仅是人。身着绿装的青山也可以换身行头,裹上银装;樱花和雪,更是别有一番绝美风味……

  假如雪花飘到攀枝花,田间地头散发香甜气味的草莓、枇杷、脐橙也要凑热闹,与下雪天最配的,不只啤酒和炸鸡,还有攀枝花瓜果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