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叙威高速公路绝大部分路段已具备功能性通车,正进行附属设施的安装、调试及最后一段主体工程的施工。赵剑 摄  当前,叙威高速公路绝大部分路段已具备功能性通车,正进行附属设施的安装、调试及最后一段主体工程的施工。赵剑 摄

  王燕 刘钰汶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记者1月12日从叙威高速公司工程处了解到,叙威高速公路整体工程计划在3月底完工达通车条件,当前绝大部分路段已具备功能性通车。目前正进行附属设施的安装、调试及最后一段主体工程的施工,预计将于近期验收后通车。

  建成以后,叙永县城到叙永县分水镇将来由原来的1.5小时缩短至30分钟,泸州叙永县城至云南威信县城的行程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还将连接罗汉林旅游扶贫特色小镇项目景区道路,实现“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叙威高速公路通车后,前期将采取免费通行。

赵剑 摄赵剑 摄

  “一旦天气放晴,预计两个星期,叙威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全线便可完成施工,实现年前完工的预期目标。”据叙威高速公路公司工程处干事赵剑介绍,目前,叙威高速公路的施工工人还在进行高速公路电力调试、交通标识标线的施划、收费站的硬件安装等,但因近期叙永境内及周边沿线地区气温较低,主要以阴雨、雨夹雪、小雪天气为主,部分道路还出现结冰,这也给整个高速公路的附属工程施工带来很大阻碍,施工进展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