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来宾市兴宾区男子江某通过网络聊天软件认识了一名自称“何某”的女子,两人加了微信好友后越聊越投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陷入网恋的江某对“何某”没有任何怀疑,对其提出的要求更是一一满足。几个月的时间里,江某共计转账25000余元给“何某”。期间江某要求与“何某”见面,但“何某”都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见面。

  来宾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杨振局:“2020年12月18日当天,‘何某’又以天气变冷要买被子为由,再次叫江某转300元到一微信收款码上,江某发现收款码上名称显示是一家奶茶店,后搜索到该奶茶店位于兴宾区河西圆盘附近。”

  在多次被拒绝见面后,江某觉得事情有些蹊跷,于是便找到这家奶茶店,并按“何某”提供的收款码转了300元进去。

  来宾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杨振局:“转账之后不久,一名约30岁的男子走进奶茶店跟老板说刚刚朋友转了300元到账,叫老板兑换现金给他。”

  见此情景,站在一旁的江某立即叫老板不要给钱。男子见状后拔腿就跑,江某立刻追上去扭打在一起。周围的群众见此情形也马上报了警。

  经审讯,嫌疑人罗某31岁,没有正当的职业。他对其冒充女性身份和江某交友并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罗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素材来源:广西台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