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 (记者 潘媛媛)时至三九,天寒地冻。但对于冬泳爱好者来说,这不算啥。12日,记者来到乐山城区肖公嘴冬泳广场,88岁的退休老人吴德超,正准备冬泳。

  当天下午13:30,阳光明媚,广场上不少市民前来晒太阳,也有不少冬泳爱好者在这里更换衣服,他们有的刚上岸,有的准备下水。大多88岁的大爷,已经老态龙钟,但吴德超混在其中,根本发现不了。  

吴德超准备下水吴德超准备下水

  吴德超退休前,是市中区中医医院一名医生。他从62岁那年开始冬泳。“选择冬泳,能磨炼意志,锻炼气魄,锻炼心肺功能,最重要的是这项运动不会磨损关节。”他介绍说,目前他基本每天下午两点左右会来游泳,冬天五六分钟,和记者交谈,他口齿清晰、思维敏捷,入水前做做热身运动,能看出身体相当硬朗。当天虽然阳光明媚,体感温度比前些时日温暖不少,但大渡河水摸上去是冰冷刺骨的,其他冬泳爱好者建议他顺水游到下游起身,但他坚持着游到了河中小岛上。

不惧严寒的冬泳爱好者不惧严寒的冬泳爱好者

  吴德超是乐山市冬泳协会会员,据介绍,该协会成立于1994年,会员230余人,70%以上坚持每天游泳,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年龄1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