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正式开始。记者从市公安局“向人民报告”主题系列新闻通气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暨春运安保工作专场活动现场了解到,为保障人民群众在2021年春运、春节期间有一个安全、畅通、舒心的道路交通环境,乐山市公安局正根据春运特点开展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交通管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

新闻通气会现场新闻通气会现场

  据了解,从1月1日起,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除隐患、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重点道路三方面进行隐患大排查。春运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提升勤务等级,结合国省干道、农村地区、城市道路、旅游景区四大主战场特点,紧盯春运返乡返程高峰、春节、元宵节等关键节点,加强“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管控,同时将围绕全市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和节点,按照一路一策、一点一策思路,逐一制定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加强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完善分流疏导和管控措施。

  针对全国春运启动日、春节前自驾出行高峰、节日出行和春节后返程、元宵节后返程等重点时间段,交警部门将广泛开展春运、春节交通安全宣传,加大“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密度,通过各类网络新媒体服务平台同频同声发布全市道路交通状况信息,引导广大游客和市民合理出行,服务好市民和来乐游客,并将加强与气象、交通、高速交警等部门的密切协作,为打赢2021年春运、春节交通安保攻坚战,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