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辗转多地追捕 夜幕黑手终落网

  2020年6月30日晚上10时许,薛某富、陈某发窜至永福镇茶园村裕源矿业公司,进入矿井内盗窃电缆线260余米。随后,两人使用面包车将所盗电缆线运至曾某雄废品收购站变卖。次日凌晨,民警将薛某富和曾某雄抓获归案,陈某发在逃。

  审讯中,民警获悉邓某雄在沐川县城一出租屋居住。2020年7月1日,民警将邓某雄抓获归案。不久后,陈某发也被抓获归案。2020年10月31日,黄某兵投案自首。审讯中,邓某雄交代,偷猪是他提出来的。有时候他单独行动,有时候集体作案。每次盗窃前,他都会仔细观察工作人员作息时间和监控方位。工作人员休息后,他根据制定好的线路进入猪舍,并把沿途所有的监控转向墙壁。他拎起生猪的后腿,把猪装进编织袋,放到停在路上的三轮车、摩托车或者面包车等作案工具上。集体作案时,其余人员负责望风和打下手。除了偷猪,他们还盗窃猪饲料、电缆线、扣件和摩托车等。邓某万、邓某华、邹某林、赵某林、李某兵、曾某熊、赵某荣是收赃人员。

  不久,民警将这些收赃人员全部抓获归案。民警将追回的22头生猪、260余米电缆线返还给受害人,总价值约15万元。

  2020年12月24日,沐川县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犯罪嫌疑人受到了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