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22日,新京报记者从四川省渠县工商联办公室获悉,曾是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的渠县工商联副主席吴小洪被人尾随后刺伤,事发后被送往渠县人民医院救治,于21日23时许去世。

警方通报。警方通报。

  四川渠县公安局通报,19日12时26分,渠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在渠县万兴广场万祥苑发生一起伤人案件。

  接报后,警方立即通知120救助伤者并通知辖区派出所和特巡警、刑侦大队出警,在群众的帮助下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男,49岁,渠县渠江街道人)。

  经初查,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因个人纠纷对受害人吴某某(女,46岁,渠县天星街道人)一直怀恨在心,遂携带刀具尾随吴某某进入居住小区后行凶。事发后,受害人吴某某已送往医院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月22日,渠县工商联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工商联副主席吴小洪于21日23时03分因抢救无效去世。

  受害人吴某某的前同事何某告诉新京报记者,被刺伤的吴某某名为吴小洪,今年46岁,曾是其领导。19日事发当天,自己前往渠县人民医院看望受伤的吴小洪,“医生说吴小洪病情危重,身上有5处刀伤。”21日晚,何某再次去医院探望,离开医院不久,接到同事电话称,吴小洪于23时03分因抢救无效去世。

  公开资料显示,吴小洪为达州市兴源工程机械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达州市政协常委、渠县总商会副会长、渠县工商联副主席、达州市工商联副会长,曾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渠县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